[德哈]勇敢的马尔福

※角色死亡注意

“活下来的男孩哈利·波特再一次打败了神秘人,成为了魔法世界的救世主。但据目睹了这场世纪大战的知情人透露,哈利·波特之所以能反败为胜,多亏了一名食死徒的协助,他就是德拉科·马尔福。
在哈利·波特与神秘人决战的关键时刻,原本隶属于神秘人阵营的德拉科·马尔福,突然冲进了决战圈将魔杖扔给了哈利·波特,帮助哈利·波特抵抗了神秘人的恶咒。然而,令人遗憾的是,德拉科·马尔福的叛徒行为也引起了在场食死徒的众怒,最终丧命于乱咒之中。据传哈利·波特与德拉科·马尔福在学生时代就相互交好,两人虽隶属于不同学院,却常常形影不离,因此在决战时刻德拉科·马尔福选择帮助哈利·波特并不意外。也有人猜测,或许德拉科·马尔福从一开始就是潜伏在神秘人身边的……”

“这是什么鬼玩意儿?”马尔福不耐烦的扣了扣耳朵。
“丽塔斯基特的新作——勇敢的马尔福。”哈利·波特放下报纸,推了推眼镜,看向对面的肖像画。
“感谢你,波特!”马尔福微微俯身,手撑在画框边缘,口吻刻薄的嘲讽道:“——专门从格里莫广场移形换影到马尔福庄园来为我念报纸,就为了污染我的耳朵。”
“我们都知道丽塔斯基特是个撒谎精。”哈利摊了下手,把报纸放在了一边。“但她确实切中了问题的关键。”
“什么?我们有多形影不离吗?”马尔福抬了抬下巴,把颈部拉出傲慢的线条。
“是你为什么要救我?”哈利·波特盯着肖像画一字一句的说。

马尔福有一瞬间的僵硬,淡黄色的头发在阳光的折射下闪闪发光。

“我一直想不明白,从你假装没认出我开始——你明知道那是我。”
哈利压低了声音,深邃的双眼却紧盯着画像里的青年。

“这没什么好奇怪的。”马尔福移开了视线,他双手环在胸前,露出一副防备的姿态,“你比神秘人可信,他会杀了我……你不会。”
说到这里他顿了一下,补充道:“一般不会。”

“那是个意外,我不知道……”哈利知道他说的是之前在盥洗室的打斗,掩饰尴尬的轻咳了一声,坦诚道:“好吧,我很抱歉。”

“哇哦,真令人诚惶诚恐,你可是救世主,是圣人波特——”

“马尔福。”哈利打断道。

马尔福耸了耸肩,“无所谓了,我已经是这样了。不然我真想扒开衣服,让你看看你给我留下了多丑陋的疤痕。”

哈利下意识又要说抱歉,马尔福抬了下手阻止了他,哈利便顺理成章的把那句话吞了回去,他其实也不是很习惯,对着马尔福说对不起,可他又不能跟一副画像争锋相对。

“就像我刚才说的那样,我救你并不是因为你。换个随便什么人站在那儿,只要他可以打败神秘人,我都会救他一命。”马尔福微垂着眼说话,尖下巴不安分的蹭过翘起的衣领,语气里透着几分不耐烦。

“这听上去真伟大。”哈利抬头看向他,马尔福的视线分毫不让。

“令人感动。”哈利补充道。

浅灰色的眼睛扇动了两下,马尔福拖着他又慢又长的语调继续说:

“这世上又不是只有你一个人能当救世主,波特,你不过是碰巧运气好罢了。”马尔福讲到这里得意的咧开嘴角,“虽然我只是想救我爸妈,或许还有一些纯血同类……剩下的混血、泥巴种们算便宜他们了。”

“我之前的确也这么想。”哈利点点头,手伸进兜里翻找着什么,他的语调一转,“后来,我发现了这个。”

哈利从衣服内兜取出了一张折的方方正正的纸条,动作小心的将它拆开,边拆边解释道:“自从你……上面附着的魔法就消失了,露出了它本来的内容。”

马尔福已经预感到了什么,他的笑容还僵在脸上,手却不自觉的绞紧了衣袖。该死的波特,为什么还留着这种没有用的东西?他还以为对方看完早就扔了。

马尔福的目光紧紧粘在哈利手中的那张纸上。他当然记得上面是什么,那里本该画着一只遭雷劈的哈利骑着他愚蠢的扫帚摇摇晃晃。但现在上面这些都消失了,随着德拉科马尔福的死亡,残存的魔法也失效了,只剩下两个浅浅的英文单词。

[Harry·Malfoy]

“OH……”

当马尔福看清那个熟悉的字体时,喉咙里钻出了几声痛苦的低吟,他皱着眉偏过了脸,像是无法面对曾经写下这些的自己,耳尖却泛起了淡淡的粉色。

“……那只是个玩笑,波特,你不该把它当真。”

马尔福底气不足的说,他挺起了胸膛想让自己看上去更坦然些,视线却在接触到那双湖绿色的眼睛后飞快撇开。

“哦,一个藏在玩笑背后的另一个玩笑。”哈利挑了下眉梢,故作惊讶的回道。

“闭嘴,波特!”马尔福被他的语气惹毛了,冷声道:“不然你以为还会是什么呢?”

哈利有一瞬间的怔愣,被这样的语气训斥,让他也感到有些难为情了。他无意识的捏紧了手中的纸,纸面受力弯折,发出了一声轻响。哈利掩饰什么似的,伸手挠了挠头,低声道:“我只是……不明白,你为什么要这么写,我想,或许你——”

“或许什么?人人都爱你吗?”马尔福抢先说道,他怒火中烧,以此来阻断被揭露内心的恐慌,“喔是的救世主,人人都喜欢你,但这之中绝不包括我。”

马尔福好像找回了他的镇定,又或者完全被惹毛了。他双手环胸,冷笑道:“我知道你今天是为什么来的了。”

“你以为我是因为爱你才牺牲的吗?你想的太多了,我可能爱任何人,却一定不会是你。我只是为了我的父母,为了马尔福家的荣誉。退一步讲,作为斯莱特林的继承人去铲除一个斯莱特林带来的麻烦,难道不是理所应当的吗?我们可不像格兰芬多那样,到处给人惹事。”

哈利本能的想要反驳,他抬起头看见马尔福涨红的脸和对他怒目而视的神情,莫名畏缩了一下,摸了摸鼻尖说“你知道我没有这么想,我只是……不明白。”你爱我,甚至你可能爱我这件事。

哈利深吸了一口气,“不管怎么说——我还是要谢谢你,谢谢你的魔杖。”

马尔福滔滔不绝的话语一顿,他盯着哈利手中的魔杖看了会儿,从牙缝里蹦出一句:“不客气。”

“谢谢你救了我,马尔福。”哈利从沙发上站起身,冲着墙上的肖像画再一次真诚的说道。马尔福的肖像画有一个专门的房间,里面摆着昂贵的沙发桌椅,简直能开一个小的茶话会。哈利猜想纳西莎可能经常这么做,她还没有完全走出悲痛。

哈利看向了悲痛的来源,画框里的青年也在看着他,眉头习惯性的蹙起。马尔福的脸看上去那么生动,仿佛下一秒就能跃出画框,同他抢夺金色飞贼,对着他指指点点,做刻意歪曲的模仿搭配几句嘲讽。然而哈利清楚他不能,所以竟显出几分可怜。

“不管你是不是有意的。”哈利望向那双浅灰色的眼睛,“至少结果是——你让我得救了。”

淡黄色头发的青年站在那儿看上去有些无所适从,他的脸色一如既往的苍白,肩膀还在为刚才的发怒而小幅度的发着颤。马尔福缄默了一会儿才道:“你要走了吗?”

“对,我得回去了。”哈利点点头,他整理着坐出褶皱的衣摆,低下头闲聊道:“战后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,对了,你知道有求必应屋重建了吗?它好像有自我修复功能。不过它现在还很小,只有一个厕所隔间那么大,上次烧毁的太严重了。”

“你来就是为了对我说一声谢谢吗?”马尔福突然道,他似乎并没有在意哈利说了什么,还沉浸在之前的问题中。

“不全是。”哈利顿了顿,说:“只是主要目的。”

“……如果是有意的呢?”马尔福低声问。

“什么?”哈利没反应过来,疑惑的歪了歪头。

“如果我是有意的呢?”马尔福抬头看了一眼哈利又很快转开,“如果——我就是为了救你才冲上去的,你原本打算对我说什么?”

“可是,你不是说……”哈利愣住了,惊讶的睁大了眼睛,打量着画像里的青年。

“哦,得了吧——波特!你不是早就看出来了吗?”

马尔福的语气突然变得激动起来,但他还是低着头,嘴角轻轻抽动着,像要发火,又像是在自暴自弃。

“你得意洋洋的拿着那张纸在我面前晃,你不就是想让我承认吗?让我承认喜欢你!”

“不,我……”

“是,我是喜欢过你……在很早以前,可能是三年级、四年级,或者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——但那都是过去式了。”马尔福抬起头狠狠的瞪着他,

“你满意吗!听我亲口承认这些,让你觉得快乐吗?你以为你战胜了一个马尔福,把他拼命隐藏的东西挖出来,丢在他面前,试图让他感到难堪。但你要知道现在跟你说话的并不是德拉科·马尔福本人,只是一个继承了他短短十几年记忆的画像。赢过这样一副画像,让他坦白喜欢你,会让你获得成就感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对,没错我是喜欢你。因为喜欢你,所以我才像个莽夫似的冲上去。”马尔福一边说一边止不住的轻颤,手无意识的攥紧了自己的胳膊,

“对你的爱让我变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蠢货,让我觉得怕你死胜过怕我自己。让我变得——”他停顿了一下,不无嘲弄的轻声吐出了那个词:“……勇敢。”

“马尔福。”哈利忽然开口叫了他一声,马尔福这才发现哈利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他面前,哈利的手正贴着他的脸上下滑动。但马尔福感受不到哈利的触碰,他只是一副画像。可哈利为什么要摸他的脸?马尔福意识到了什么,低头在自己脸上摸了一把,才发觉脸上是湿的。

他哭了,真该死。

“我……很感谢。”哈利看着他的眼睛说,镜片后是一汪碧绿的湖泊,倒映着马尔福的脸。

“……你知道我不是为了听这个,波特。”马尔福吸了吸鼻子,转开了视线,淡色的睫毛拢下来,在削瘦的尖脸上投下密而长的影子。

沉默蔓延了几分钟后,阴影笼罩了画像里的空间,马尔福抬起眼看到哈利凑近的脸,那张淡色的嘴唇落在了他额头的位置,停留了几秒钟后,黑发的青年缓缓朝后退开,对他露出了一个腼腆的笑容

“谢谢你,我勇敢的救世主。”

马尔福的嘴唇不自觉的张开了,他发誓他刚才感到了烫,那是足以烧穿灵魂的温度。他激动的胸口起伏,苍白的脸上也泛起了粉。马尔福又感觉有东西从他的眼眶滚落了,他不得不频繁的眨动眼睛,抑制不断泛起的酸楚,

哈利看上去有些无所适从,他在马尔福面前转了半天,才磕磕绊绊的把手贴在画像上说:“你这样一直哭……纸面会受潮吗?”

马尔福一口气差点没喘上来,反应过来时,他已经在笑了,只好一边打着哭嗝,一边吸着鼻子骂道:“F、FuckYou……Potter!(操、操你……波特)”

哈利也笑了,他的手在马尔福的嘴唇上来回摸了两下,说:“Yeah,with pleasure.(好,我非常乐意)”

哈利走了,作为还在世的救世主,他忙碌的要死。不过他许诺还会来看望马尔福,

“再也别念预言报,波特。”马尔福盯着哈利的背影警告道。

哈利回过头笑了笑,柔软的嘴唇翘起,问:“《唱唱反调儿》你喜欢吗?”

屋里又恢复了平静,这个房间的采光很好,有一扇巨大的琉璃窗。纳西莎细心的为画像选择了一个不会被阳光直射,又能观察到光线在屋子里移动轨迹的地方。现在是傍晚了,远方的天空如同被重色晕染的颜料盘,静静地匍匐在乡间的上空。

画像里的青年安静的站着,很多时候他都是这样站着,不说话、不思考、不眨眼,穿着一看就昂贵到不行的精致衣裳,淡黄色的头发一丝不苟的梳在耳后,像副真正的世纪名画。

但是今天的画像看上去有些忧郁,他的目光一直无意识的追随着光线,直到他们全部从窗户的角落溜走。屋子里完全陷入了灰暗,直到这时,一声薄薄的叹息才散入了寂静中,带动冷冽的空气轻轻涌动

“……已经太晚了。”

画像语焉不详,不知在说天色,还是爱情。

评论 ( 35 )
热度 ( 20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致兩千年後的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