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周叶]《私奔》(5)哨向AU



5.



叶修的条件是根据联盟的要求来的。
联盟的要求很简单,一切以叶修登记为联盟的向导为目的。
 
这会儿叶修已经远遁了,没人能找的到他,联盟上下的哨兵倾巢出动硬是寻不出这个人的踪迹,人间蒸发似得。
时间一久,叶修东躲西藏的累了,竟主动出来跟联盟谈条件了。正好联盟也嫌这事儿消耗了太多人力物力却连个影儿都没捞着,面子里子都丢尽了。双方正是一拍即合。
 
叶修知道联盟还要他这条命的时候,还是挺感动的。所谓人让我三寸,我再要六分。
 
叶修的意思是,登记可以,能抓到我就行。
联盟说,你玩我呢吧,要能抓到还有你谈条件的份?
 
叶修说,那这样吧,我们各退一步。我给你划定个范围,我就在那个地儿呆着。呆一星期,要是你的人能把我找出来算我输。我登记,而且从今之后为联盟马首是瞻。反过来,要是一星期找不出来,你就再别追我了,大家一别两宽,各生欢喜,莫要死缠烂打。
 
联盟说,那你的范围不能太大,不能超过一个省。
 
叶修说,没问题啊。
 
联盟说,那行,成交。
 
叶修说,我在你手底下一个大营区的主区里。
 
联盟说,我手底下有十几个大营区,你指哪个?
 
叶修说,你猜。
 
 
联盟的大营区覆盖了全国上下,但要说到大营区的主区基本都以市为单位。加起来确实还没一个省大,新疆省。
 
十几个市找起来也相当困难,主要是兵力太过分散。最怕的是,到时就算找到了叶修的踪迹,区区几个低阶哨兵,也很容易被叶修的精神暗示糊弄过去了。但总的来说,十几个市的范围还是比全国好太多了,联盟也想了个好办法激励更多高阶的哨兵去参与抓捕叶修的行动。
 
谁抓到就归谁,不问出身地位过往,不论契合度,联盟做主双方结合。
 
那可是S级的向导,联盟S级的哨兵一抓一大把,可能与之相配的向导却少的可怜,真谓狼多无肉。再加上这个向导还是前联盟一代斗神,声名远扬,更激起哨兵的征服欲望。于是平日里一个个骄傲自持的高阶哨兵都跟尾巴让人点着了似得,火急火燎的满大街找人去了。
 
一时间几个主区的大街上满是哨兵信息素的味道,叶修找没找着是一码事,那段时间社会治安倒的的确确好了不少。谋杀案数量直线下降,强奸案为0,偶尔几个抢劫案让路过的哨兵碰着了,一个扫堂腿把人从机车上撂下来,也成了抢劫未遂。
 
嘉世和联盟的根据地是主要被搜寻的两个区,嘉世是叶修的老巢,其搜查力度自不必说,简单概括,全城封锁。联盟的根据地则主要是为了避免灯下黑的情况出现。
 
还有临近嘉世的轮回,以及和叶修关系比较好的蓝雨、微草也被重点搜查了。
 
 
 
但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,最后叶修行踪被发现的地方是霸图。
 
世人皆知嘉世与霸图不和,倒不说两位首席关系如何,只是两大营区曾有四次在总决赛狭路相逢争夺联盟第一,彼此之间的关系很长时间都被用来解释一个成语的含义——冤家路窄。
 
也不知道是谁走漏了消息,前往霸图主区Q市的哨兵越来越多,举城上下都在寻找叶修的踪迹。时间越来越少,叶修活动的痕迹被发现的也越来越多。终于在时限的最后一天,叶修被人找到了。
 
有哨兵上报说在临海的市场发现了叶修的踪迹。
 
全国各地的哨兵蜂拥而至,可一到就都傻眼了。
海鲜市场里满地的污泥水坑,空气中弥漫着鱼腥味,虾蟹腐烂的气息和带着浓重的海藻疝味,让到此而来的所有哨兵都面色苍白,海风一吹,几个嗅觉过分敏锐的哨兵当下就吐了,于是气味变的更加糟糕。
哨兵们冷着脸,踏着脚步继续在海鲜市场的泥地里搜寻。此时他们纷纷把[找到叶修后最想做的事情]的心愿排行榜重整了一下,[结合]排在了第二位,[揍他]成了第一顺位。
 
 
地毯式的搜索展开一段时间后,前方传来消息,说叶修被人发现了,已经被追着逃往了海边。哨兵们如蒙大赦的从海鲜市场里冲出来,为了抓住那万分之一的干他和“干他”的机会奔向新的目的地。
 
 
 
此时已经接近傍晚,阴天没有夕阳可看。惨兮兮的一道灰色挂在海平面,浓雾侵袭上岸,蒙住了细白的沙滩。哨兵们几乎包围了海岸线,这里的气味可比海鲜市场好多了,不过也有个问题,冬天的海风吹得相当狂猛,嗅觉追踪几乎失去了效用。而海浪声对听觉的影响也很大,唯一可靠的视觉也马上要因为天色转暗而受到妨碍。但没有人放弃,继续搜寻着。从海边的山坡到沙滩再到海里,没有放过丝毫角落。
 
 
慢慢地天已经黑透了,哨兵们宛如僵尸一般在黑暗的海边穿梭来去,所有人的心情都很压抑。明明知道这个人就在附近,却怎么也找不到的懊恼感,以及时限逐步逼近的紧迫沉甸甸的坠在每个人的胸口。到最后距离时限还有几个小时的时候,出现了斗殴事件。大概是觉得自己怎么也不可能找到人了,而身旁这家伙的信息素味又太大了,简直是挑衅。哨兵们靠拳打脚踢宣泄着烦躁的情绪。
 
等到只剩最后一个小时,哨兵们连架也不打了,飞快的在四周海滩上奔走着,做着最后的挣扎。当然也有一些已经放弃的,坐在公路上看着周围忙碌的身影等待结果,看看最后到底是七天换的一场空,又或是花落谁家。
 
 
韩文清也是这其中的一员。作为霸图营区的首席,他一来有必要执行联盟的任务,二来他也有事情想问叶修。如果说谁最不相信叶修是向导,那就莫过于韩文清了。
 
他和叶修(叶秋)是同期生,两个天赋极佳的人碰在一起,总是要被比较的。两人不仅私下里切磋过多次,后来在联盟的总决赛上也交火多回。如果说作为哨兵的叶秋仅在联盟待了两年的话,那之后的四次交手的对象都是谁呢?难道是个向导吗?
 
 
韩文清沿着海边公路摸黑前行,一路上都是哨兵的身影。按着和叶修交手多次的经验,他相信叶修一定在一个令人想像不到的地方。他需要一些信息来做启发,于是他找到那个最初看到叶修往沿海公路逃跑的哨兵,问明情况。
 
“对,就在海鲜市场里。我找的有点累了,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下来,结果发现他居然就在附近。他扮成了一个买咸鱼干的老翁,披着蓑衣,头带斗笠。我发现他之后原打算偷偷下手,没想到他机灵的很,我刚往他旁边挪了点儿,他就爬起来往这边跑了。”
 
那个年青的哨兵报告道,他穿着霸图的军服,站的笔直。天太黑了,容貌看不分明,身上那股咸鱼味倒是格外分明。
 
韩文清听了点点头,继续问
 
“你是怎么发现他是叶修假扮的?”
 
“他的手很年轻,那不是老人的手,他伸出来的时候我一眼就看出来了。”年轻的哨兵有些得意洋洋的说。
 
“他往哪边跑的?”
 
“东边,首席。”
 
“所以呢,你就这么看着他跑,却追不上吗?”
 
“呃……不是,他的反应太灵敏了,我还没反应过来。您知道我们为了抓他,奔波一周,已经有些疲惫了。”那个哨兵的脸上出现了羞愧的神色,手也不自觉的绞紧了裤缝。
 
韩文清看他这副模样,也不好再说什么。摆摆手,让那个哨兵走开了。
 
事实上也确实怪不得他,如果叶修真的是向导的话,那么就精神方面而言,他的反应的确要灵敏过哨兵。因为向导能很快接收到四周人的情绪波动,哨兵则还多了一道感官传递的步骤。
 
想到这里,韩文清忽然又想起了一点,他叫回了那个刚走了没两步远的哨兵。
 
“什么事?首席。”这个哨兵下意识的敬了个军礼,看起来比刚才紧张了不少。
 
“你刚刚说你累了,所以找了个地方休息。那么你休息的地方离那个咸鱼摊味有多远?”
 
“不远,首席,就间隔了一个摊位。”
 
“啊,是吗。”韩文清点点头,忽的就笑了,“年轻的哨兵,你不觉得自己身上的咸鱼味太重了吗?”
 
“恩?……呃、很抱歉,首席。”这个哨兵愣了一下,像是害怕熏到韩文清似的往后退了两步。
 
但韩文清好似不理解他的好意,反倒又往前走了两步。“我有三个问题想请教你。”
 
“您请说。”
 
“一、就像我刚才说的。如果像你描述的那样,很快就发现了叶修的踪迹,那为什么将近整整一个晚上了,你身上还有这么浓的气味?你到底在那里呆了多久?”
 
“呃、也许……”哨兵的神情看起来有些慌张,但又很快镇定下来,陷入了回忆“我刚才说的可能不够严谨,其实还是有一段时间的,而且那个海鲜市场里买咸鱼的摊贩很多,沾上的不止那一家的味道……”
 
“好,第二个问题。作为嗅觉敏锐的哨兵,你为什么会选择坐在离卖咸鱼的摊位那么近的地方,那里的味道可是连很多普通人都避之唯恐不及。”
 
“恩……老实说一直呆在海鲜市场里,我的嗅觉几乎已经失灵了,反正所有地方的味道都一样糟糕。而且当时我确实很累,也就没在意这些了。”
 
“好吧,第三个问题。”韩文清走上前,伸手帮对面这个年轻的小伙子,整了整凌乱的衣领,问
 
“你在霸图的军衔是?”
 
“一等兵,首席。”
 
“看来也在营区待了一段时间了……”韩文清沉吟了片刻,“那你刚刚敬的为什么是嘉世的军礼?”
 
 
年轻的哨兵一下就愣住了,沉默了几秒后。他哧笑了一声,“隔了这么多年,习惯居然还是改不了。”

随后像是卸下了所有抵抗,摘掉帽子,露出一张平凡无奇的脸来。
 
“好吧,真不愧是老韩。”
 
说话间哨兵的脸慢慢变回了叶修的模样。是精神暗示,所有看到他的人脑海里都会自动变幻出一张普通的脸。他大大方方的举起双手,做出投降的姿势,笑着说
 
“你是怎么发现我的?”
 
韩文清挑了挑眉角,用手铐锁住了他的一只手,“军衔。只是一等兵的话,以你的实力完全可以蒙蔽过去,根本不用跑。”
 
 
“嘿嘿,多谢夸奖。”
 
“跟我回营区去吧,叶修。”韩文清摆摆手,手底下的人立刻里三层外三层的围了上来,圈的死死的,纵是插翅也难逃。韩文清看看时间,距离第二天还有四十秒钟,他松了口气,“这场闹剧也该结束了。”
 
“……我不能跟你走。”那个穿着霸图军服,被包围在中央的人慢慢的说。
 
三十秒。
 
“为什么?”韩文清皱了皱眉。
 
这人低头转了转腕部,手铐咔咔的响动了起来,“原因很简单——”
 
二十秒。
 
“因为我不是叶修。”
 
“什么?”
 
“抱歉,老韩。”这人笑了笑,他力气之大,以至于手铐上的钢条竟在转动腕部的过程中被他顶弯了。最后哐当一声落在地上。“……要怪就怪我老哥。”
 
十秒。
 
这人甩甩手,厌恶至极的把充满咸鱼味的外套朝地上一丢,扑的荡起一层白灰。他抬头冲着韩文清笑了笑,说
 
 
“我是叶秋。”
 
 
0秒。
 
 
[00:00:01]
 
[00:00:02]
 
……
 
随着表上的数值集体归零,然后开始新一轮的增长。
 
这混乱的一周终于结束了,叶修自由了。
 
……
 
 
“那前辈当时在哪儿?”周泽楷坐在副驾驶上兴奋的眨巴着眼,听的很起劲的样子。
 
 
“在海鲜市场啊……坐好。”叶修按着周泽楷的肩膀,手握着方向盘转了个弯。
 
“真的在那里?”
周泽楷有些惊讶,他原以为这是和[叶修在海边]一样发出来的假消息。
 
“当然咯,他们发现的踪迹都是真的,那么多哨兵也不是吃素的。我也是没得跑了,想着就算要被抓住,也得恶心一下这帮小子,就跑到海鲜市场了。”
 
周泽楷咧嘴一笑,望着叶修的眼睛里亮闪闪的一片。
 
“后来他们开始地毯式搜索,我就有点方了。把装死的叶秋叫醒,让他扮成我出发了。”
 
“先用他的脸跑一圈,吸引点人,增加可信度。等到了人少的地方,再给他身上盖个精神暗示,让他装成抓捕的人,把其余的哨兵通通往弯路带就行了。”
 
 
叶修这么说着,想了想之后,又补充了几句:“这也多亏沿海那边儿光线暗,精神暗示其实持续不了多久,叶秋如果再早一步暴露,可能结局就完全不一样了。”
 
周泽楷听出他话里的感慨,想要安慰,又不知道从何开口。
 
 
“你还记得不?”叶修突然转过头问。
 
“恩?”
 
“从Q市走的时候那条沿海公路?”
 
周泽楷一下就记起了那条异常明亮的公路,一盏盏的路灯照的宛若白昼。
 
 
“那就是叶秋当时去的地方。”
 
 
“那些灯是老韩后来修的,意思是告诉我,他不会重蹈覆辙。”
 
 
叶修摸了摸兜里的烟盒,想抽烟。后来想起周泽楷的鼻子,又作罢了。刚要收回手,忽地被周泽楷一把握住了。
 
“怎么了?”
 
叶修望着周泽楷微歪了下脑袋。
 
“前辈说,谁抓到就归谁,我抓到了。”周泽楷盯着叶修的眼睛,轻笑着说。
 
 
叶修愣了一下,瞅了周泽楷老半天才反应过来,语气里带了点笑意道:
 
 
“呵。人小,胆子倒是不小。”
 
 
 
 
 
5.TBC
 
老叶能边开车边谈情,全是因为他是向导。就算闭着眼睛用脚开车也毫无问题,脑子里有精神力自带成像就是6。咱一般人就不学他了,开车不谈情。
 
打[哨兵们]的时候,输入法总是弹出[烧饼们]。心好累。


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152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致兩千年後的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