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瑞嘉]不可说

1、喊魂

 

每个城市里都有那么几处地方,或紧挨着市中心,或围在城市边缘。老旧的矮房和违章建筑扎堆,狭隘肮脏的巷道,深绿色的河流藏污纳垢,蜗居着各种各样的人。说来这些地方的条件和地理位置都不算差,但鲜少有人开发。偶尔有人盘下,也多是动工到一半就停歇,或者干脆就成了空房,似乎无论如何也发展不起来。

从风水学的角度来解释,这些地方正处于城市的阴穴,整个城市的阴气汇聚在这里,容易招惹污秽聚集,晦气盛行,因而影响到了地方的运势。

格瑞本来不打算接这门差事,但无奈楼上那位的客人络绎不绝,床板吱呀晃得他家天花板都往下落尘,格瑞只得出门避避,正好有个熟人打来电话,请他帮忙喊魂。

按说喊魂这种基础活儿,就是家里有个迷信点的老人都能指点一二,根本用不着请他。但无奈这个熟人之前给他介绍了不少工作,于情于理都很难拒绝,加之屋里实在不能待,格瑞便顺口应了。

 

地方离得不算远,就在S市某高校旁边的学区房。格瑞打了个车过去,没用了十分钟。

从外面看是个挺高档的小区,一个娃娃脸的青年正蹲在马路牙子上,一见着格瑞下车便蹦了起来。

 

“格瑞——!!!”青年兴奋的张开双臂乱挥,大声呼喊着他的名字。

 

不是有句话叫,[每次相遇都是久别重逢]吗?

 

格瑞觉着金跟他打招呼的样子就很有这种味道,话音里那股子激动劲儿,就跟他们不是昨晚才一起吃过夜宵,而是分别十年突然在异国他乡的大街上偶遇。

 

格瑞朝金点了下头,算是打过招呼,淡然的视线往旁边一扫,一对面色焦急的中年夫妇正候着。他们慌里慌张的朝格瑞鞠了个躬,男人讨好的从兜里掏出盒烟递给格瑞,格瑞摆摆手拒绝了,道:

 

“先办正事吧。”

 

夫妇俩连忙千恩万谢的引着他们往小区里走。大致情况,刚才金在电话里都跟他说了。

夫妇俩有个孩子今年高三,正是学业紧的时候。前两天晚自习放学回家,临到小区门口了,出了场车祸。万幸人没什么事,除了轻微脑震荡,就胳膊上蹭破点儿皮。但自打医院回来之后,人就一直愣着,叫他什么都没反应。有人跟夫妻俩说,这小孩是吓丢了魂。出事那会儿天本来就晚,又正逢十五阴气重,这车一下子撞过来,把小孩的一魂一魄给撞出去了。小孩的父亲是金的远方表叔,听说金认识不少这方面的人,便请他找人来帮忙。

 

这家人住在八层,一进门正对的地方挂了副牡丹图,格瑞飞快打量了一圈,鱼缸、挂钟、发财树……这家人虽然看着不算阔绰,但屋里的摆设都还挺讲究,估计找懂行的人指点过。小孩就在自己的卧室里待着,敞着俩腿坐在地上,双目无神。格瑞绕着他看了一圈,确实少了一魂一魄。

 

这事儿说来也好办,到小孩惊魂的地方,把生辰八字写在红纸上,纸上放一碗水,点香磕头。再让一个至亲之人(最好平时是跟小孩关系好的),高喊小孩的名字,每喊一次后面都加一句“回来吧”,直到香燃尽,把香灰拌进水中,给小孩喂下,这魂就回来了。

 

格瑞一早便看见这小孩的魂在他父亲背上趴着,他父亲身上不知道带着什么东西,把魂魄牢牢的拴在了身上。不过这喊魂的步骤还是不能少,小孩的母亲本来想去,被格瑞拦下了,直接让父亲去喊,免得这魂魄跑来跑去,损伤了灵体。

 

夫妇俩照格瑞说的做了,小孩喝下香灰水,过了半刻钟,果真清醒了过来。只是好像还有些不适应,眨巴着眼打量了四周一圈,半天没说话。

这也是正常现象,魂魄毕竟离体太久,完全适应还需要一段时间。格瑞看人清醒了,便转身告辞。夫妇俩十分热情的留他们吃饭,被婉拒后,男人又往金手里塞了个厚厚的红包,让金转交给格瑞。

 

金追上来的时候,格瑞已经站在马路边拦车了。金把红包塞进格瑞手里,格瑞又推给了他,道:

 

“举手之劳罢了,钱就免了。”

 

“那可不行。”金摇头道,又把钱塞进了格瑞的兜里,“这行有行规,破财消灾。你不拿这钱,就说明这灾还没过去。您大人有大量,钱收着,权当帮我表叔表嫂一把了。”

 

金一贯会说,格瑞也只能摇头收下,临上车的时候,格瑞握住车把道:

 

“你表叔背上有个东西。开始我以为是那孩子的一魂一魄附着。后来喊完魂,发现那个东西还在,就说明那不是小孩的魂魄。不过看着没什么大危险,你表叔最近估计得走点背运,你从店里拿点除晦的东西给他吧。”

 

“了解∠(°ゝ°)。”金稍息立正,朝着格瑞敬了个礼。

 

格瑞无奈的瞥了他一眼,摆手道,走了。便钻上了车。

 

 

不到八点,居住的地方已经漆黑一片。隔十米远一个路灯,只见着一团光,却不显得亮,好像空气里有什么东西把光吸收走了。格瑞早已习惯了,摸着黑也能走回家里去,值得庆贺的是,楼上终于安分了下来。格瑞关阳台门的时候闻见一股烟味,估摸着是楼上那位在抽事后烟。

 

格瑞照往常一样坐在月光下静心,其实这么做有没有用他也不清楚,只是多年来养成的习惯。小时候睡不着觉,便一整晚的坐着,看着月下西沉,日头慢悠悠的爬上天空,好像一辈子也就这么倏忽之间。

 

只是今天静心了没有十分钟,一个电话就打了进来,中间人介绍了个大单子,开口就是二十万,请他去看一间凶宅。

 

 

  1. 凶宅

 

早晨格瑞洗漱了,前脚刚踏出楼门,就看到马路对面停了辆迈巴赫。一个文质彬彬的眼镜男从车里下来,热情的迎了上来,说他就是昨天电话里那间宅子的主人。格瑞点了点头,跟人上了车。

 

这眼镜男一看就是个做生意的精明人,车上还体贴的准备了早餐,格瑞也没客气,一边吃一边听人介绍情况。

 

这间宅子是眼镜男今年刚收的,原主人是S市一个赫赫有名的富豪。这富豪不知道是遭人暗算,还是中了什么邪。三年前的除夕夜,拿着刀把一家老小六口人,父母妻儿,连带保姆和管家全部砍死,之后又从自家别墅五楼跳下自尽。

这件事格瑞也听说过,一来这个案件性质恶劣,当时震动了全S市。二来这个富豪的确很出名,那一年好像还上了福布斯富豪榜。

这样远近闻名的凶宅也敢收,这眼镜男也不是寻常人。

 

听眼镜男说,他刚收下宅子便重新装修了一番,又请了好几个大师来作法事。本想着这下应该万无一失了,便花钱雇了几个人进去试住。结果,刚住了没几天便出了问题。雇来的人都声称房里有鬼,说有个满身是血的男人拿着菜刀追杀他们,每天起来身上都有莫名其妙的刀痕。更甚者有天晚上,一个人也跟那个富豪一样,从五楼的阳台跳了下来,当场摔成了肉泥。这凶宅一下就变得更凶了。

 

眼镜男买下这栋豪宅,本想着是大赚一笔,到头来却成了烫手的山芋。一时也是走投无路,最后多方打听,才找到了格瑞这里。眼镜男抓着格瑞的手声泪俱下的说,大师啊,你一定要救救我。

格瑞把手抽回来,淡淡道,先去看看。

 

豪宅果然是豪宅,进了铁门之后,从花园到宅邸又开了七八分钟才到。格瑞一踏上台阶上便感到一股秽气流动,让人浑身森冷。这种气息流动的很不正常,好像被围困在这座宅子里挣脱不出,长期凝滞不散,怪不得成了凶宅。

 

宅邸门前的地毯都是深红色的,从台阶一路铺到大门口,像是屋里伸出的舌头,时刻准备着将人卷入腹中。格瑞走着走着,突然感到一股视线从二楼探过来,他抬头看了一眼,在二楼西边尽头的一个窗口,隐约看见一个黑黢黢的影子,好像有个人正趴在窗户上朝外看。被他发现了也一动不动,就这么盯着他走进了屋里。

 

这别墅的确刚装修过,空气里一股未散干净的甲醛味。格瑞走到刷的雪白的墙面边看了一眼,在油漆单薄的地方,隐约还能看出一些暗色的纹路。据说当时保姆和管家就是在一楼被杀的,因为不停的逃跑,所以血溅了满墙,花纹地毯都被浸成了红色。

 

格瑞顺着旋转扶梯上了二楼,忽然有一个男孩从房间里走了出来,金发金眸,白衬衫背带裤,配一双价格不菲的皮鞋,电视剧里标准的富家少爷打扮。他眼神冷漠的看了格瑞和眼镜男一眼,视若无睹的从他们身边穿过,下了一楼。耳朵上两个黑色耳坠,随着他的动作一晃一晃,显出几分生动来。

 

对于这个突然出现的男孩,眼镜男好像也不打算介绍,倒是一直拉着格瑞往五楼走,说每天晚上都能听到咚的一声,好像是那个富豪还在跳楼。

 

格瑞四下看了一圈感觉收获不大,由于重新装修的缘故,很多东西都被改动过了。既然那些怪事晚上才出现,格瑞便打算等天黑了再来一趟。跟眼镜男商量了一下,对方也同意了,还体贴的问他要不要给他配几个人手,被格瑞以碍事为由拒绝了。

 

格瑞回家之后先去了趟超市,买了点晚上要用的东西。富豪的案子他当年还研究过,中邪这一说确实有很大可能。富豪这种突如其来的弑亲行为,单用情绪或精神错乱来解释未免牵强。因为据调查,出事之前,富豪并没有行为异常,而不管情绪还是精神病症都会有一个日渐加重的过程,并非突然出现。那么解释就只剩一种,这个富豪应该是被什么东西上身了。

 

 

九点半,天色全黑下来的时候,格瑞准备动身,正在客厅里坐着检点装备。手边的铃声响起,眼镜男的电话打了进来,说车已经在楼下候着了,有什么需要尽管吩咐。

格瑞恩了声,想了想,道,那间房子污秽不散,虽然白天阳气重,没什么太大的问题,但最好还是别让小孩子进去。小孩魂魄不稳,很容易被影响。

 

眼镜男愣住了,说“小孩?什么小孩?那里怎么可能有小孩?”

 

格瑞顿了一下,他记得白天的时候,眼镜男明明和自己一起看着那个男孩出来,怎么现在又不承认了。

 

格瑞默不作声的压了电话,眉头微蹙。他想到什么,用手机搜索起三年前富豪的案子。

指尖快速的在屏幕上滑动,最后慢慢的停在了一张照片上。金发金眸,一双猫眼儿不耐烦的望着镜头,还有脸颊上那颗黑色的星星。这就是他上午看到的那张脸,也是富豪的儿子。

 

格瑞觉的脊背上有些凉,他抬起头来,恰好望见玄关附近安置的镜子。

镜子里的自己同时抬起了头和他对视着,三秒钟后,格瑞看到镜子里的“自己”忽然眯起眼睛,笑了一下。


→3-4

TBC

感觉大家都开学了,就写点恐怖故事,给学业繁忙的小伙伴找点乐子((

写着玩儿的,随便看看,说坑就坑了

注意了!!注意了嘿!!

现向大家诚招精怪故事或个人非自然经历,私信评论皆可,让瑞瑞嘉嘉陪你一起大冒险!!对不起我真不知道写什么_(:з」∠)_




评论 ( 71 )
热度 ( 763 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致兩千年後的你 | Powered by LOFTER